close


今早起床,下樓時還有些恍惚,從兩級階梯上滑了下來。
我攀著樓梯扶手穩住自己,降落地面時腳踝扭了一下,
但沒有真的扭傷,所以我就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繼續向前走。
打開家門,訝異的發現烈光照落。
待在家裡總是不太知道外面的氣溫,大概是所謂的冬暖夏涼吧,
但事實上,我總是覺得家裡似乎有一套恆溫的機制,
有點悶,有點涼,氣溫正好,可是空氣略帶潮濕陰涼,
待久了,頭就暈暈脹脹的,不舒服了起來。

 

走出家門吃午餐的時候,烈日當空,往舊家的路程很短,
冬天裡也不至於很快冒汗。
經過附近的檢驗所,裡面的檢驗師拖著好幾張矮凳出來,
把被子攤開曬在上面。
看見我,就向我微笑了一下。 
我沒有進過那間檢驗所,事實上我好像也沒什麼需要檢驗。
大概大家都是如此吧,於是檢驗師看起來總是一副優哉遊哉的樣子。
早晨就出來澆花,天氣好就曬曬棉被。

 

下午幾個人約見面,應好,稍微憂愁了起來。憂愁的原因好幾種。 
看了一半的陳春天,知道自己很可以一口氣看完的,但是沒有。
放假不容易一鼓作氣,為什麼?
還是很貪心,想去茉莉書店再添購一些。
一直暈眩著不知道是睡太多了呢,還是看陳春天的副作用。
還考慮起一個問題:如果買網拍,該寄到花蓮還是台中啊?
又惦念起修瀏海的事,然後感到腦袋逐漸漸漸變小了。

 

晚上和媽逛商店,買了好幾種不同的粉,媽說要自己做粿。
昨天吃了鄰居送來的蘿蔔糕,隨口說了句媽做的比較好吃,
該不會是激勵到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