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small-company.jpg


今天去保險公司處理一些事,遇到了一段小插曲....

在小辦公室等待專員幫我輸入資料的同時  突然進來了三四位人士
一位伸出手來要跟我握手 說:這是我們的保戶嗎? 謝謝你! 新年恭喜!
旁邊一位介紹說:這是我們的總經理
等到對方離開了以後  專員詢問我:他剛是說總經理嗎?...

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這家金控公司真是太龐大了  員工連總經理都不認識
而我待的公司  則是幾乎每天見到總經理  還會當面討論案子
於是想到每個社會人士會遇到的問題:要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這恐怕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一般以電子業RD而言,在大公司的優點:通常福利比較好、比較穩定、在專業的部分可以學到比較多、制度完善、資源豐富...
而缺點則是:成長幅度較小、要往上爬比較不容易、橫向思考的機會較少、比較缺乏彈性、常要出差大陸...

在小公司的優點則是:比較有成長潛力、升遷的機會較大、可以學到許多非專業領域以外的東西、比較有彈性、比較不需常出差大陸...
缺點則是:福利較差、付不出薪水的可能性比較高、事情較多較雜、缺乏制度、資源較少...

今天發生的狀況  則是讓我想到小公司的另一項優點:
可以直接  近距離的觀察並瞭解  一位公司領導人的想法思維!  這是在大公司很難遇到的機會
能成為一家公司的領導人,並持續的讓公司賺錢  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
至少他能成為leader  能開公司  或是領導一家公司  而我沒有
我就會想知道  他怎樣能做到的?  我們的差異在哪邊?
從他的位置來看事情  是怎樣的觀點?  怎樣的思考邏輯?
除了他比較有錢  學經歷比較高等  這種不可改變的外在因素之外
尋找我能學習並改變的  看事情的角度  思考方式等  內在因素
至少  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在以往的大小公司比較時  這點是以往沒有想到的
感謝今天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