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散固有結構重新排列,
有更多自由創新的選擇,
順本質逆思考有機建構。

我真的很弱,不想為此多做任何努力。

回到台灣本來應該不需要適應的,去了法國那種陌生地方才要適應,適應能適應的、不適應的就先擱在一旁,生活日日過,本來就是苦樂參半,好像就這麼了。

可是並非如此,這段時間,我貓也似的神經質不斷爆發,從看牙的麻醉過敏到對城市步調過敏,以及返家後的生活空間也令我過敏發毛,不知怎的就是累得無法言喻,感覺內在始終神經纖細的小女孩已經顫抖到想尖叫的地步,對,這就是我小時候的狀態,貓兔一樣的容易受到驚擾與驚嚇,下意識就想往黑洞躲去的樣貌。

有種返回童年的感受,曾經害怕的種種,像假日市集小賣部的攤著,嗯,因為龜毛的關係,還好好擺設了一番,怎麼能想像一堆令人害怕的東西,也可以羅列成美麗,多麼令人驚悚的美麗。

然後,我發現自己有好多恐懼,太過纖細的神經也很容易被惹毛,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事實不容辯解,我也覺得自己好難相處嘛!(搔腦袋貌)

結論是,千萬不要把這麼神經質的人放在城市裡,我真覺得會變成神經病,彷彿那麼自然的瘋了去,連這種自然也帶著驚悚的美麗,終於可以了解那些畫家藝術家是怎麼回事。

最近常覺得,小時候父母千叮嚀萬交代,那種沒啥出息的樣貌,也許更切合我生命的需要,面對自己不可抗拒的弱,得堅韌強壯才能守護,以至於我的內在小女孩,可以重新信任自己,願意好好留下,安心快樂生活,而非再次尖叫著逃出去,如果童年時候,父母無法體諒與接納這樣的弱,現在的我,需要如實接受,因為我看見這份弱,在幽暗畫布揮灑色彩,慢慢地越來越明亮,如天邊曙光點亮,彷彿她將吹響號角,揚著恩典的衣角,走向朝陽……而我,跟隨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