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害

蕭小芳寫於 2011年11月30日 22:01

最近幾天,情緒又低落了!!

常常莫名的會想起以前在帶孩子那段不快樂的日子了!!

每天關在家裡,哪裡都去不了,隻因為要煮飯給長輩吃!!

每天都心情不好,沒人陪我說話、聊天、抒發情緒。

現在,也是每天關在家裡,隻為了煮下一餐給長輩吃。

不過現在還好的是,我那貼心的老公知道我很需要他,

他留了很多的時間陪我。

生產完到現在,還好有他陪著我,不然我想,那個不堪回首的佩芳又會回來了!!

 

說起來,應該沒人會相信吧!!

「自殺未遂」不隻是一個形容詞,

對我來說那是一個過去完成式!

呵~沒有人相信吧?!

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人知道過這件事!

現在開始就這些看著我的網誌的你們知道我做過「傻事」

除非你同樣經歷過了,不然你很難瞭解這種想法!

孤孤單單的心,那時候,我整個就是豁出去了!

 

高中畢業就出遠門讀書了,大學畢業終於回家了!

但才回家三、四個月,沒想到,我要嫁了!?

是阿,還沒當過妻子就要先當媽了!

這其實不是我想要的,我是一個自私又心狠的媽。

我老公反而是一個愛孩子的爸爸!

為了孩子,先生願意犧牲他的青春年華,擔起這個重擔!

看著我愛的人承諾著未來日子對他的依靠,

我的自私一點一點消失,我的狠心也一點一點被說服!

 

生完孩子,老公開始上大夜,白天睡覺。

我要一個人面對這陌生的家庭,對著我才剛認識的人喊出"爸爸、媽媽"實在很彆扭

更別說我從來沒喊過的"阿公",跟十年沒喊過的"阿嬤"了!

初闖入別人的家庭,步步小心,話也不敢多說。

錯開跟老公的生活、陌生家庭的壓力、新手媽媽的焦急,都關在家裡,

身邊談心的朋友沒了,也沒有結了婚的朋友,更沒有生過孩子的媽!

這些事情,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協助我,

誰都不知道「產後憂鬱症」它找上我了!

老公他更是憨厚的老實,哪會知道女人生產完還要面對這些滴滴點點?!

他隻知道"我家老婆發神經了,常常找我麻煩"

後來我媽建議我去看醫生,想當然爾,我沒去!

 

隻要得不到我想要的關心,就會讓我覺得不溫暖,開始掉進憂傷的情境中!

可能隻需要一句甜言蜜語、一個擁抱、一次心靈的對話,就會停止繼續掉進憂鬱裡!

偏偏"沒人懂、沒人知道"這麼簡單!

當它來的時候,很容易就會吵起來了!

有次,老公去上班了,情緒崩潰後我瘋狂的哭,情緒無處宣洩,

一直覺得,我嫁給的這個人是我唯一的依靠,但卻得不到他的關心,

既然他不愛我了,那我就是一個人而已,沒有家!

因為娘家的媽媽隻會說要忍耐之類的話,沒有人瞭解我的感受,連枕邊人都不懂!

反正我就一個人而已!

然後,

自己卻吞了六、七十顆藥丸,它不是單純的一種藥,而是有五、六種藥混在一起!

我的頭開始劇烈的痛了,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我開始把頭往牆上撞,但我卻不感覺它痛!

因為藥物作用實在太強烈了,外力撞擊的痛遠比不過腦神經的痛!

哭著哭著,我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我的心情並沒有比較好過,跟老公的不開心也沒有因此解開!

這憂傷困擾著我很久很久,直到後來我去工作後、交朋友才有比較好些!

直到現在,我也不太瞭解是不是完全好了?!

 

有時候,跟朋友在聊以前的事情,別人記得的,我卻不記得!

我想~是那次把腦中很多記憶給燒掉了吧!!

是真的燒掉了,我連想都想不起來,一點印象都沒有,連人名都很難想起來!

所以我的腦海裡有一片空白的記憶!

小狼~你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嗎?!

 

後來,自己面對了很多事情!

很多時候,隻想著我就隻有這個愛的人,任何人、任何人隻要可能破壞我們之間的人,

我會毫不客氣的對待他!

到現在還是一樣~我的佔有慾還是很強烈,我很怕失去吧?!

那是還擁有之前,我很怕失去,一旦失去了,我就甚麼也不怕了!

因為這個"家",對我來說,是多麼多麼的重要!!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瞭解,這種歸屬感是無可取代的?!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包容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