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船橋彰的印度以下,風景以上,心裡的某個部分好像分割又重組般的釋懷一些什麼
漸漸的我開始不在言說我多愛高雄,大抵是因為熱情的火燒的再旺,空間的密度不斷緊縮的退去、也是沒辦法維持言語裡的熱度
試想我的確去了一個地方旅行的五年多,這裡面不僅隻是學業的完成、對於個人、我這個人有很多很多的變動
這一些都靜靜在我返鄉之後,不斷的蔓延與延續著
但我也必須很遺憾的說,那樣的熱度好像漸行趨緩、回去變成一種口號,變成一種不斷衡量現實生活可行的動線為何
因為無法實際在那裏生活,擁有的記憶與每次再回去的片段都無法累積在原先擁有的部分
斷層成為我握著高雄這個城市的痛苦感,畢竟走到最終離開後的樣子都僅剩一個人在飄盪
回去與否、能否繼續延續變成一個不是太能討論的話題

媽媽昨天問了最近怎麼沒有聽到誰誰誰的消息
我隨口說了因為不想再繼續配合、不想隻是當個塞牙縫的人
這是我真實體驗到的角色,再多的朋友如果感覺一但沒有好好歸納、珍惜成了一種詛咒的指控
我不想擁有那種感覺、無法自拔的比較心態,所以我直接辭退了自己、離開那樣的場所
這跟小學四年級的自己有很完整的連結,那天是放學前的掃除活動
已經完成工作的幾個人準備去找誰誰誰,那時說好一起去的大家、錯落的我剛好落在最後
他們;也就是我的同學,並沒有回過頭來與我談話、大抵努力在記憶裡翻閱、好像是我聽到他們的活動也大聲喊說要跟要跟
沒有被預算進去的人,當然、也沒辦法的會被忽視,然後......我在跟了一間教室的距離後回頭走回教室裡去
這樣明確的個性是從小就有了阿,沒辦法忍受被忽視的感覺、卻也不感到可憐的能夠繼續生活著
因而,總是時時準備好離群索居吧。(笑)

也投遞了自己的簡易介紹給了老闆
沒有任何的回應應該就是沒摸到邊吧
奮起後沒有得到良好的回應當然感到傷心
隻是,我還是得想其他的辦法阿......不想待就要想辦法,我也還在看、也還在想與適應
離開,待著,都隻是一種選擇。選擇後面的延伸才是人生累積的開始

現下大概沒有什麼朋友會讓我想要真正說出自己想說的話,當然還是有
隻是有時候不免會覺得跟A說話會聽見、看見自己回應的方式並不是那麼喜歡阿
這麼一來,就不想多說些什麼、也不想刻意去經營什麼
等到可以的時候再出現、或者永遠不出現也可以阿
離開與存留或是半推半就,或許不該那麼二分
有些話、有些自己、有些人生活的方式,不是那麼輕易的能說出來或是被了解
也就因為此我採取較激進鎖國政策,該交流的從沒吝嗇、其他.......我也得看看你拿出什麼再說
話說我真想把FB的留言刪掉,很想很想阿.........
雖然可以用左邊或右邊、上面下面的關係稍稍抹平心裡的不適感,但。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交流
大概也是因為沒有其他可以專注,又回到他身上了
這樣一想又好多了,大概還要在這裡進退一陣子吧
阿~我想昨天好吃的麵包、跟波提甜甜圈,要過年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