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croft.JPG  

每天從I-House出門走的路 上上下下幾百次, 

雖然斜  一樣美 

 

*************************************************************

在台灣選課時

根本沒注意什麼ESL不ESL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就管他的想選什麼就選什麼

反正難得出國體驗,也沒有一定要選跟自己領域相關的課程

也不管是不是為了外級生開的語言課

殊不知一股腦選了一般當地大學生通識課程

來了這裡上課心臟差點不夠強

*

 

Course: Novel into Film (esp. Si-Fi)

整個班的native speaker我拿什麼跟人家溜...

上課大家圍著圓圈坐,老師在前面中間

老師很年輕 貌美 纖細, 講話極快(可能對他們來說是一般速度QQ)又極小聲(是不是一般音量?)

"Anyway, ........ ." "So, What's............?"

"Ok, I'm gonna............ and................ok?"

(What the X ?)

聽聽猜猜還算了解她說, 但聽懂又如何?

上課方式其刺激無比

每天作業回家閱讀厚厚30頁課本章節隔天來課堂大家來"聊天"討論交流噢耶

老師隻負責問問題偶爾引導或發表一點看法

其餘都是學生輪流滔滔不絕好像書是自己寫的 (很像老爸)

沒有標準答案 一問一答

而是看法發表此起彼落 熱絡的讀書會

我看到的是深度閱讀  理解  獨立思考  不一味吸收的能力

(我和朋友能把範圍內份量閱讀完就很拼了 又產生不了什麼了不起的想法

 講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第一個禮拜/發言率: 0 

*

 

 

 

商學院.JPG

商學院入口

曾經在這玄關徘徊逗留, 最後我踏上的是另一條迥然不同的人生路

 *

 

 

 

Native course太吃力,主題又偏Si-Fi

我就不是個Si-Fi人當然受不了

其實第一個禮拜疲憊壓力交雜到曾經崩潰大哭

覺得好好一個暑假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

還好身在國外莫名的覺得應該獨立,要"take care of myself"

於是不知哪來的毅力與奇堅無比的耐心

在3天之內跑上跑下(真的是跋山涉水,Berkeley這裡的路真的是很耗卡路裏) 

不厭其煩的奔往各處室求助,印申請表,上網搶課!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心境

會這麼拼命換課往前衝

八成是後面有個可怕的大魔王(Novel into film)在等著我

不賣命往前跑的後果就是落回那堂課的懷抱

媽呀隻能咬緊牙關衝了

 

 

好家在我的努力好像有被看見

終於給我換到一堂ESL給外籍生的課(落淚)

不過原本參加的Session D是六周課程,

突然這樣被我換到Session E變成三週!

我就多了兩個多禮拜的玩樂時間啊啊啊啊啊!!!!!

 

哈哈心中這個巨無霸大石終於能放下

美好的假期等著我! 

當然來計畫個出遊先

 

*

 

 

 

I-House Cafe.JPG  

International House Cafe

宿舍旁的咖啡廳, 裡面總是瀰漫著悠閒的氣息

就算是兩西裝鼻挺的洋人坐談正事, 好像也特別有情調

*

 

 

 

後來想想能體會當地最真實的大學生活一個禮拜也算是幸運=)

體驗了local life也看到了他們每個人那樣有自己的想法

突顯了東方人的不足 知道要在哪裡improve

不過既然來了此地,怎能少了玩耍這麼大一塊

就還是選擇了先遊山玩水,後3週再來上課的plan B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