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菸有很多畫面


看見初夏的傍晚他站在窗外幫姑婆芋澆水
單手揮趕著蚊子  嘴巴叼著根菸


看見他傻傻的一個下午抽掉快半包紅色dunhill
那時我坐在淡水藍石頭的窗邊 
他邊說話邊盯著我被陽光曬傷的臉


看見我們一起蹲在紅毛城的對面
他又點起了那個下午的不知道的第幾根菸
然後破壞氣氛的跟我說他要去大便


看見我去他家吃他煮的義大利麵
在甚麼事都不讓它發生前溜走  順手偷了他的菸


看見我幼稚的寫了封越洋信說我不愛你
他隻回了封沒有字的信  裡面夾了他的菸


看見老福特裡面
空氣裡盡是他呼出的和我呼出的氣息 
那早我們一步大膽交纏的  煙


看見我房間外的陽台
他疲倦的抽菸說他要回家  休士頓窩在旁邊

布查  加拿大  淡水 蘆洲 信義區
最後一幕在巴黎

看見他在沙發上抽著我買的Lucky strike
我全身赤裸隻穿著他的Calvin Klein襯衫  站在窗邊


也許,有些事情就是無法選擇
即使試著去作,去找比較簡單比較不痛比較容易的路走
最後還是像希臘神話故事一樣 
偏在不能回頭的時空男人回了頭   把女人從此化成石頭


有一天男人戒了菸
開玩笑問他說那要不要順便戒掉我


「妳又無害。」


是嗎?曾經我們以為沒有對方,日子才能好好過
結果卻是沒有對方,日子怎麼過都不快樂了

我們是對方都想著該戒掉的菸
怎知換得心態上的健康之後 
失去了生活的滋味


所以,
菸,有害無害還很難說


痛苦與不健康隻是一種感受上的幻覺
我們賠上的隻不過是此刻暫時的灑脫
獲得的,卻是過去曾經夢想的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