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順著一道優美的弧形飛翔,最後墜落在碧綠的湖面上,要是我知道在未來的某天會遇見那個女孩,我想我會保護這湖泊。

永遠永遠......

※※

在這個鄉下到不能再鄉下的小地方,我家在一個說好聽叫做「郊區」,難聽一點則是「荒郊野外」,更直接的說,就是哪天你死在家多年後變成一堆白骨也不會有人發現。
也就是說方圓數公裏之內根本沒有其他的住戶。
然而,我家正前方有一座小湖。

沒錯,就是騙小孩的童話故事裡,或是無聊的女生們最愛的偶像劇裡的那種小湖邊的小木屋──就是我家。

但很可惜,小木屋沒有什麼七矮人,更不會有什麼落難的白雪公主。

「小然呀,跟你說幾次了,不要再把垃圾弄到湖面上去了!」這個頭髮燙得像「我們這一家」的花媽的歐巴桑,是從小撫養我長大的阿姨。

『我也跟妳說很多次了,那、不、是、垃、圾!』

「你忘記昨天隔壁的王伯伯為了把那些垃圾撈起還跌到湖裡去嗎?」

噢對!我家唯一的鄰居,那個外表五十多歲但聽說實際年齡不到四十歲的傢夥。

「人家不是雞婆,是為了保護大自然呀,你想-」

『那為什麼他要抽煙?』我打斷阿姨的話狡猾的笑著。

真的不是我有偏見,而是那奇怪的阿伯總盯著我瞧,嘴裡還叼了根湮,一副賊頭賊腦不正經的樣子,像個電車癡漢。
任誰看了都不順眼好嗎!

「阿呀......反正就是這樣啦!你隻會頂嘴,都14歲了還講不聽,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趕快把垃圾撿一撿啦!」

隨著嘮叨的遠去,我不禁撇撇嘴,『惱羞成怒.....』

隨手又拿起個紙飛機擲出去。

「莫然!」

手一滑,紙飛機直接墜湖....

「吃飯了啦!」

嘖!

沒錯,我姓莫名然,所以我阿姨都叫我小然,我也才國二而已,卻帥的跟什麼一樣,真的不是我在誇!

所以我在學校有一個綽號「電死人不償命的莫大帥」!

怎麼樣?酷吧!!

可是我沒有女朋友,因為我講求的是感覺!

那些沒氣質、沒修養、沒有矜持、沒有禮貌、沒有道德、沒有才華、沒有......
反正沒有我想要的。

沒錯,我眼光是高了那麼一點。

真的隻有一點點。

「大概是遺傳吧!」阿姨說,但我也不清楚。


※※

『阿姨-』

「嗯?怎麼了?你不舒服嗎?發燒了?想睡覺嗎?還是我帶你去看醫生?」

她總是這樣,別太介意,因為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卻是從外表看不出來的。
叫什麼來著?對,外強中乾。

『沒...沒有啦!我是想問妳-』

「嚇死我了!你不要突然叫我啦!」

又來了,每次都打斷我的話。
我索性吞回我想問的問題選擇沉默,低頭拚命扒飯。

「阿你不是要問我事情?幹麼又不說啦?還是你又不舒服了?」

還不都是妳,真敢說。

『沒什麼。』


其實我想問的問題是,為什麼妳不是我媽媽?

阿姨不是我媽媽,卻是從小照顧我到大的一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阿姨。
這點她在我懂事之前就告訴過我了。

試想,當你還懵懵懂懂流著口水騎三輪車的時候會懂這些嗎?
怎麼可能!
所以我一直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才真正明白「不是媽媽」這個意義到底是什麼。

就是我是沒人要的孩子這麼簡單。


雖然我問過幾百次,她的回答也總是:「因為不是我生你的阿!」

我隻是明知故問罷了,因為我想要問到她不小心講錯的那天。
所以我總是在其中一個紙飛機上寫著:「快把阿姨變成我媽媽!」

而我也總是把很多願望都寫在紙飛機上,再把它們丟到湖裡,說不定哪天湖神浮出水面的時候會問我金飛機上的願望和紙飛機上的願望,哪個是我的。

愚蠢。
但我總是克制不住想這麼做。

 

 


【如果?看到了,會不會幫我實現?】

 

..........................................................................

呼~因為覺得很無聊,改了以前寫的小說>w<

不知道有沒有續集(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個男主角(莫然)很可愛,很排斥女生的愛好(什麼童話故事啦、偶像劇啦)

但其實都有注意這些東西,不是變態喔!!!!!

他隻是很彆扭罷了~

因為從小隻有阿姨的關係,又住在與世隔絕的地方,基本上很單純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祝新年快樂喔!!

最重要的是マオさま的新造型

MAO122.jpg 

其實很難過,怎麼有韓風的感覺

還我日本小正太阿~~~~~~~~~

不過還是讓我小鹿撞死好幾隻 

我是大叔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