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參加完誦經法會,念經迴向給往生者,祝他們往生極樂......

我個人覺得法會比較像給在世者的一種心理治療。

 

不過呢,說到這些繁文褥節,就覺得頭大。

裝個水果盤子也要分顏色,拜神明的用紅盤,祖先用白盤。

紅盤子用久了顏色變淡,看起來便像是白盤子了。為了找一個「紅」盤子在那邊找半天是在幹嘛?

阿不是說一切都是表象、都是妄想?啊是在執著什麼啊......

 

持香有手勢、跪拜也有姿勢,就連念經也有......

好吧

入境隨俗

尊重人家的規矩

隻是我一開始都不知道,在拜拜和念經的過程中,師姐經過會指導一下

會後我媽才跟我講,之前人家有教過   囧rz

 

經文這麼複雜,竟然也背的起來,我真的很佩服信徒的虔誠,

說不定有天我也會好好研究吧?

但我深信,佛在自己心中,不假他求。

每天做人做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能夠沒有煩惱睡得著就好。

 

好了,該去參加另外一場了。晚上九點在殯儀館做七,希望我能保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系統懷疑我灌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